越岸

极度低产,慎fo,是个要饭的。
CP几乎都吃无差


头像作者:彩贺琴
我吹爆!!↑请勿存图或使用哦!

通行禁止小短篇

想写文却没有脑洞,把今年的情人节外交文发上来好了╯﹏╰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我的心情,正轻轻地摇曳着……”

“低声不断呢喃,你也能察觉到的,对吧?”

楼下,谁的歌声配合着吉他的伴奏简直没完没了。

尚不算成熟的男声却是意外的动听,听下面的动静,一方通行估摸着,楼下已经聚集了二十人左右。

他有些心烦,随手拿过最后之作看到一半丢在桌上的读物,把它盖在脸上,以此来遮住窗外投射进来的阳光。

有点刺眼。

小鬼的手机又一次响了起来。

还是之前陌生的号码,一方通行看了一眼便将手机丢到一边,那小鬼一大早就跑出去了,说是要和同学一起玩一天。

所以楼下的家伙,一方通行想着,你再怎么弹再怎么唱,也一点用也没有,那混蛋小鬼早就跟着别人跑了。

下面依旧吵个不停,一方通行对此也一点不感兴趣,不过这严重影响了他的休息,他越发地烦躁起来。

啧,那家伙就不知道会扰民吗?

他不爽地站起身,一脸的疲惫,他向窗户走去,开窗,一面忍着肆虐的阳光,一面低头朝下看了一眼。

正好对上楼下的少年投来的视线,少年戴着一顶针织帽,身材看起来有些娇小,他看到自己似乎愣了愣,他抱着个吉他,本来正在拨弄着琴弦的手指无意识地停住了,歌声同时消失。

但很快,他大大地绽开一个笑容,朝一方通行挥了挥手。

一方通行一愣。

嘁,他“咣”的一声将窗户关上。

“净是给人找麻烦的家伙。”

楼下,少年一把拽下自己的帽子,发丝散开,她揉了揉自己茶色的头发,扔掉挂在耳朵上的话筒,又一次弹唱起来。

只是这一次却是可爱的女声。

周围的人大吃一惊。

“在寂寥街道的灯火中,甜蜜的魔法施展而下……”

歌声顺着墙壁,再一次悠然飘起,它荡入窗户的缝隙,萦绕在一方通行的耳畔。

一方通行背靠在窗子旁边,隐藏住自己的身形,没有言语,他见最后之作的手机又泛起光来。

他侧眸看了看楼下的少女,犹豫了一下,而后拿起最后之作的手机。

打开,一方通行先去翻看前面的几条信息,结果愕然发现了一片空白。

几乎一瞬间就明白了小鬼的意图,一方通行气恼地捏紧了手机。

几秒后,他点开了最后一条。

“你真是个笨蛋!御坂御坂毫不掩饰地嘲笑道-(¬∀¬)σ”

“再拒绝御坂的话,小心御坂被其他人抢走哦!御坂御坂采用机智的方法给予你警告。”

“情人节快乐!——来自急切地等待着回礼的最后之作。”

一按,屏幕黑去。

再次一脸不爽地将手机扔到沙发上,一方通行打开窗户,最后之作的歌声灵动悦耳,活力十足,那声音没了障碍,一股脑涌了进来。

仿佛能看到少女笑得灿烂的脸。

“别开玩笑了,”

他一脚踩上窗框,一个矮身便跃了出去。

最后之作才刚刚意识到头上出现的阴影,她还没来得及反应,下一刻就已经被抱起,耳中隐约还回荡着几声惊呼,少女睁眼便已在空中,她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手,吉他也不知道被丢在了哪里。

能感觉到无比熟悉的温度,有谁的发丝扫在少女的脸上,痒痒的,她愣了愣,突然有些想笑。

“可别想着这么轻易就能得到回礼啊。”

头顶上传来的声音让最后之作一惊,她抬头,正对上一方通行赤色的眸子投来的目光,她下意识一颤。

“准备付出代价吧,小鬼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越岸 | Powered by LOFTER